阿了吧啦狗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吐点苦水

tag里有人说昭昭就算是生活废物也是众星捧月,小五一直是被指责被忽略的一个,就好像受是天生被宠的,攻永远是在背后不被人注意不被人爱的一个。

首先是家庭环境吧,小五出生的家庭,往上四代都是刑警队长,本来就是武将频出,加上他们白家天生就是这个血脉,武力值天生就高,这个是基因决定的,所以就算是上幼儿园的时候,小五展现出来的也是武力值高且对昭昭保护欲强的这么一面,我认为更多的是出于陪伴和“爱”。

在他的视角,从他出生起就有这么一个哥哥,每天都和自己在一起,他可以说是除了妈妈以外最亲近的人,是家人是朋友,且他从小被灌输“要保护好哥哥”这个概念,所以在他眼里保护昭昭是一件他应该做的事。

对他来说,这不是被强迫的,而是他心甘情愿的,因为他自己在享受照顾昭昭这个过程,因为他喜欢昭昭,他愿意付出时间去陪伴他,他自己觉得这是一件相当值得骄傲的事情。

“舔狗”一说是绝对不存在的,他俩的喜欢一直是模糊不清但非常坚定的,昭昭没有一直推开小五,在他心里,小五是对他最好的人,他也很喜欢小五,也很宠着小五,他俩的宠其实是互相的,大哥第五案停车场里的内心独白就能看出来,昭昭其实时时刻刻都在把小五护在身后,他有一个哥哥的担当,并且他可以说是对小五最最放纵的人,在他这里小五可以做任何事,不需要约束自己,原话是“他一颗心完完全全向着白玉堂,比白家的那些长辈更宠爱他的小白,并且是保持白玉堂一直都如此从容淡定和自信的镇定剂。”足够证明他是宠爱小五的,他们的宠爱也是双向的。

虽然他享受这份照顾,但从来不是理所应当,他自己也尝试做过改变,也会因为自己做不好事而不好意思,至于他一直没有做得更好,我觉得可以归于人的习惯和惰性吧,毕竟小五愿意照顾他,而且世界上没人会做的比小五更好,那自己懒惰一点也是可以的吧?

昭昭也不是天生就生活废柴,他学东西很快,他沦为生活废柴的根本原因就是小五本人,因为小五什么都做了,什么都帮他做了,而且什么都挡下来替他做好了,他把昭昭保护得太好,其实根本就是溺爱,但昭昭配得上这份爱,又为什么要推开他呢?如果推开,对小五来说反而是一种否定,他会感到迷茫的。

原文这样写:从小到大,只要白玉堂在身边,就好象没有什么是可怕的。展昭现在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胆子那么大,因为那个人一直没有给自己学会害怕的机会。

小五就是这样一直保护着他,所以昭昭才会变成这样,小五也认为一个家里有一个收拾的就够了,而且宠爱昭昭他非常乐在其中,他觉得昭昭是最可爱的小猫咪,怎么宠也宠不够。

昭昭是天才,而且是超级天才的天才,但本身就不完美,只有小五是完美的,昭昭只在一面点了天赋技能,而且本身就是文职,不会拳脚功夫也没有什么错吧!

至于家庭方面,其实我认可,小五好像一直是被指责的,无论是不是他的错,只要昭昭受伤了就是小五的锅,昭昭也为小五辩解过很多次,在父亲二人对小五“恶语相向”的时候,他会把小五护在身后。这点我是觉得对小五不公平的,不过他潜意识会认可我没有保护好猫儿这个观点,我觉得也算家庭教育最失败的一点吧,不过每一个家庭都不是完美的,这点我认为是最可悲的一个,都默认小五应该保护昭昭,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但家长团也在慢慢改变,可以见得他们对两个孩子的爱是很浓的,妈妈甚至可以做到和爸爸离婚只为见到儿子,更多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去爱吧。

昭昭和小五是天生一对的,这点毋庸置疑,我会永远喜欢我的两个宝贝的,他们或许有自己的小缺点,但他们在我眼里是最好最般配的。

啊啊啊啊啊如果有人看完真的好感激TT感谢听我说了这么多没用的废话,也算完整了一下我流玉昭的设定?

谢谢大噶!

评论(30)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