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了吧啦狗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鼠猫】与子成说(1)

*新年好呀新年好!

*本系列是2023贺岁篇,有不知道多少弹,故事很长,我希望我可以把这个故事讲好,也希望大家能喜欢,三大主cp都有相应戏份,虽然标题写的鼠猫但不都是鼠猫视角,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默契团结的大家庭!阿里嘎多!

*预警:内核不怎么恐怖反而有些凄凉的中式恐怖故事。











 -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诗经·邶风·击鼓》

 

 

 

 

-

年前某天晚上,公孙偶然发现一家过年期间还在开的剧情向密室逃脱,拉着白锦堂就说喜欢,白锦堂一瞧,确实是公孙的口味:那种中式恐怖的超大型沉浸式密室,还是金奖主题。

 

“咱们去年去的金明寺,今年有活动没?”公孙问。

 

“没,玉堂他们今年没说。”白锦堂回答,“你要是想去可以问问小昭,小昭要是去玉堂肯定也去,你再把赵祯说服了驰驰就能跟着了,双胞胎跟着我,正好八个人。”

 

公孙双眼一眯:“怎么都是我说?不应该你说吗白总?”

 

白锦堂“哎呀”一声:“让我说可得付出代价的,我不能做亏本买卖,要酬金的。”

 

公孙一猜他就憋不出什么好话,不过也在他意料之中,于是一整个晚上,他都用来支付白锦堂要的酬金了。

 

转天下午,白玉堂和赵祯结束新年采购,拎着四大袋子东西回家后,白锦堂开始履行承诺组织家庭会议。

 

“公孙找着一家中式恐怖主题的密室,今年正好没什么安排,想着初一回来咱们一块儿去。”白锦堂说完,公孙还兴奋地拉起展昭的胳膊补上一句,“沉浸式的超大型密室,还拿过金奖呢。”

 

展昭立刻心动了:“大嫂,我誓死追随你的脚步。”

 

公孙立马看向白玉堂,白玉堂摊手,表示猫在哪他就在哪,于是公孙又看向赵祯。

 

赵祯忍不住吐槽:“大嫂,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公孙看向他的时候眼睛亮闪闪的,但赵祯怎么看怎么觉得慎得慌,他眼睛里冒着的是那种十分诡异的光,一看就知道他喜欢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但赵祯对这种东西没什么所谓,而且看旁边白驰一脸紧张的样子,他忍不住幻想小兔子因为胆小而抱紧他胳膊的幸福画面,到时候还能借机英雄救美,岂不美哉?

 

“去呗,我跟你们去。”他立马就答应了。

 

白驰显然没想到赵祯会同意,一脸嗔怪地看着他,被赵祯以自己会保护他为由安抚了下来。

 

双胞胎对白嫖这事简直是喜不胜收,毫无异议地欢呼老大万岁万岁万万岁。

 

于是初一那天,一大家子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欢迎各位,本次各位选择游玩的主题是我们的巨型中式恐怖主题《与子成说》。”

 

“游戏的背景设置在一个偏远的村落——启河村,村子在离奇遭遇五年旱灾后终于迎来大雨,雨下了整整四个月直到七月半,你们是政府派来支援大旱的志愿者,却被涝灾困在启河村无法离开,只能等待大雨的停止。”

 

“还没扎稳根的庄稼被冲离了土壤,家中仅剩的存粮发了霉腐烂不可食。骨瘦如柴的村民们实在是撑不住,男人们开始砍杀妻儿,以人肉为食,等到雨停时,村里的人口已剩余不足原有的二分之一,启河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食人村。”

 

“七月二十九的雨格外大,吹倒了山头,奇怪的是,没有人因此而亡,因为山体滑坡的时候只把供奉着曾经村里最大的富翁——孙保昌的寺庙冲垮了。七月三十这天,雨骤停,天大晴,前首富的棺木被裹挟淤泥之中,破败不堪,有胆大好事者去查看,只见其红漆脱落,棺中金银财宝散落无数,只见一副男性枯骨。”

 

“如今的村长孙长贵便是这孙保昌的子孙,你们曾听说孙保昌因为给启河村带来许多财富被人人敬重,他的坟墓修在村里最高的那座山上,你们在亲眼目睹一场人吃人的盛宴后躲了起来,却不想在七月三十当天被人打晕,醒来后,你们已身处困境中,在危机重重的启河村中解开一个又一个谜团。”

 

前台敬业地在结束冗长的基础设定讲解后又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听得白锦堂都有些烦躁,不过这剧情还是蛮有意思的,他再一次感叹自己家亲爱的真是好眼光。

 

就在相亲相爱一家人以为能入场了的时候,前台露出了职业微笑:“咱们这个主题是有两条完全不同的线要同时进行,我看咱们这边一共是八个人,需要两个人出来走单独的剧情,另外六个人走另外的剧情,最后你们会汇合到一起,两条线的剧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家庭:?

 

赵祯右眼皮已经开始跳了:“我能冒昧问问这条两个人的线是什么剧情吗?”

 

前台继续微笑:“这个不能说的亲。”

 

“那总有个前情提要吧?或者你们觉得什么人适合走这条线啊?”丁兆蕙问。

 

“哦,这个是有的,因为这条线的两位需要换上喜服,具体原因都在后面的剧情里,我们密室里面有拜堂成亲的环节,所以我们推荐情侣来走这条线,”说完前台面露难色,“不过我看各位都是男性......”

 

“哦没事,我们也有情侣。”白锦堂抢先一步回答,说完还看了一眼身后的四位弟弟,前台立刻意会,说那正好这样就能选出来谁来走单线了。

 

赵祯本想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的保护欲,却被白驰以你要是敢答应就再也不理你为由堵了回去,看着白驰一副快哭了的表情他也不敢再多说什么,白锦堂则是觉得他和公孙已经不属于情侣行列,骄傲地退出筛选,最后六人齐刷刷拱手推出万众瞩目的团宠情侣——白玉堂和展昭。

 

展昭觉得无所谓,他自己不怕这些乱七八糟的,倒是白玉堂一听眼睛都亮了,展昭甚至能看出,这耗子在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那么两位跟我来这边换衣服。”

 

一番折腾后,白玉堂穿着大红的喜服从试衣间出来了,明明显得他十分俊朗,锋利的眉目被融化得温和起来,他自己却怎么看怎么别扭,因为自己穿红色的次数用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吐槽就被大家庭围堵了,以白锦堂为首,齐刷刷都说白玉堂穿这身帅得起飞,把他夸得天花乱坠。

 

谈笑间,另一个试衣间的帘子被拉开,前台有些歉意地走到白玉堂面前:“抱歉先生,我们准备的嫁衣只有一件男款,所以您爱人只能穿女款了......”

 

话音刚落,展昭从帘后慢慢走了出来。

 

众人目光纷纷投过,都震撼得忍不住抽了口气。

 

白玉堂立刻愣在了原地。

 

这嫁衣显然是下了血本的,做工极其细腻,那猫的皮肤本就白皙,被这艳丽的红色一衬显得更是肤如凝脂,面如白玉。纤细的手腕露在外面,小巧的关节像瓷娃娃般精致。看到那张漂亮脸蛋的时候,白玉堂在心里暗骂该死,什么全球最美面孔前一百在眼前人面前全都弱爆了——展昭抬起头看他,水灵的杏眼此时亮晶晶的,甚至能看出几丝含情脉脉来,嘴唇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异常红润,正所谓丹唇翳皓齿,秀色若珪璋,大概也不过如此光景。

 

这就是倾国倾城吧。白玉堂想。

 

展昭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有些羞怯地回视他的目光,对上视线的那一刻,白玉堂差点忍不住当着所有人的面亲上去,他特别想用力地亲吻他,就好像他们真的成亲了一样。

 

被他赤裸裸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展昭伸手轻轻牵住了白玉堂的手:“玉堂?”

 

白玉堂回过神来,反应过来刚刚自己有些失态:“啊。”

 

“是不是很奇怪?”展昭小声问。

 

“怎么会,”白玉堂毫不犹豫地回答,“特别漂亮。”

 

“是啊,我们店里之前也有男性穿过这身衣服,不过这位先生绝对是效果最惊艳的一位。”前台都忍不住感叹,展昭也绝对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男人。

 

白玉堂情不自禁又凑近了些,两人在咫尺间感受着彼此不怎么平稳的气息。

 

“猫儿,”他说,“你真好看。”

 

展昭看出他的急不可耐了,就他那仿佛能把自己生吞活剥的炽热目光,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接下来一定会发生些什么,于是乖巧的小猫踮起脚,在他侧脸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他捏了捏白玉堂牵着自己的手指:“不是要拜堂成亲吗?到时候让你亲个够。”

 

前台及时终止了暧昧的环节:“好的,那我们这边就准备进场了,咱们另外六个人里还需要再挑出一个走单独剧情的,但剧情不长,很快就能和其余五个人汇合。”

 

公孙挺身而出,拯救白驰于水火之中。

 

“好的,那么请各位带好眼罩,语音终止后才可以摘下,所有的剧情都将随着您说出口的每一句话和您做出的每一个动作而变化,祝各位游玩愉快。”

 

 

 

 

 

-

“祖奶奶的尸骨不见了,这可是无妄之灾。”

 

“自主家听闻此煞难解,只能用含恨新人来压制。男子必须属龙女子必须属鼠,女子永远压不过男子,此法若成便可保百年安宁。唯独一点,新人以活人礼成亲,不可洞房。成亲后第七天夜里子时整,压入棺内,礼成。”

 

“入棺后立即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送到祖爷爷原墓前,压于祖爷爷棺上,拿祖爷爷棺上的九寸钉杀十八只大公鸡九条黑狗,血液浇于棺上,太阳暴晒七天后填土夯实,再在棺周围种八十一棵桃树四十九棵山楂树,以镇邪气。”

 

“我听闻祖奶奶可是被那九寸钉禁锢着的,如今却不知怎的突然消失了。”

 

......

 

“王姨,棺内的那两人确是已死?”

 

“千真万确。那棺材早已入土,饶是没死,如今也活活闷死了。只叫他们别怪我心狠手辣,也是他们运气不好,谁叫如今符合条件的人早就被吃光了呢?”

 

“祖爷爷的庙被冲散了,不知是吉兆还是恶兆。”

 

“切记,此事不可声张,只有我们知道。”

 

“孙家的荣华富贵,可全都压在你我身上了。”

 

“是,王姨。”

 

 

 

门突兀地吱呀吱呀响起来,布鞋踩在干草上的声音愈发清晰,公孙仍在静静感受,不敢轻举妄动,却不想眼罩突然被摘下,他眯了眯眼睛适应了昏暗的环境才看清眼前人:那是一个看起来已然年长的老妇,灰头土脸,满面的皱纹却掩盖不住一副恶相,公孙皱眉,这人应该就是刚刚外面的男人称呼的“王姨”。

 

老妇为他解开束缚手腕的麻绳,公孙趁机扫视了一眼周围,发现其他人的手也都被绑在身前,眼罩都还未曾摘下,而这间屋子似乎是个杂货间,堆满了干草垛和乱七八糟的厨具,外面应该就是她烧饭的地方,有咕噜噜的响声,似乎是在煲汤。

 

公孙继续环视着,忽的看到角落里有一桩棺材,已经堆了一层的灰,上面还结了蛛网。

 

“乱瞧是要被挖掉眼睛的。”老妇乍然开口,公孙的心跳都停了半拍,回过头,那老妇已经一脸怪笑地看着他了。

 

真瘆人,他不禁想,这npc还真是好演技。

 

“你不想死就随我出来。”

 

老妇顿了顿,似乎没有想要给其他人松绑的意思,公孙明白前台说过的单人剧情就在这里了,站起来和老妇走了出去。

 

咔的一声,门被带上了。

 

丁兆兰捕捉到这细小的声响,赶紧确认其他人是否也掌握了对等信息:“我操老大,主上被带走了。”

 

白锦堂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我听到了。”

 

“刚刚的音频信息量很大啊。”赵祯意犹未尽地说,眉头不自觉地就皱了起来。

 

“那我们现在...”

 

“嘘。”

 

白驰的话口被丁兆蕙堵了回去,立马噤声。

 

门外传来了清晰的谈话声。

 

“你们都是从城里来的,一个两个的都读过书,吃人的事情你们也瞧见了,如今外面的人仍是饥肠辘辘,当下就剩下你们六个人,自己是必死无疑的,你可知晓?”

 

“...自然知晓,不过还烦请告知我,单独把我找出来是有什么事要说?”

 

“呵呵呵...我手里有桩好婚事,瞧见你面容清秀,自然要打一下这样的主意。若你答应,我不但能保你不死,还能保你一生荣华富贵。”

 

“...什么样的婚事?”

 

“我儿子已到了适宜婚嫁的年龄,他也算是人中龙凤,你若是跟了他去,以后我们家的财富,就都有你的一份,我主家自不会亏待你。”

 

“你的主家,是孙长贵吧?”

 

“呵呵...我对孙家可是鞠躬尽瘁,所以他待我们王家自然是从无半分吝啬,怎么样,是不是一桩好婚事?”

 

“抱歉啊。”

 

“嗯?”

 

“我不觉得嫁进你们家就能有什么好下场,到头来还是待宰的羔羊,况且...”

 

“我已经有爱人了,就在这屋子里面。”

 

“就算是下地狱我也要和他死在一起,我心甘情愿。”

 

白锦堂听着公孙那一墙之隔的声音,欢喜地笑着。

 

我愿意与他共赴黄泉。

 

前路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也愿意。

 

“真是朽木不可雕。那你就和你的小情人一起等着进我们的肚子吧!”

 

说罢,公孙就又被推进了屋里,大门“砰”地一声被狠狠关上,他上前查看,发现门已经上了锁。

 

唉声落地,他快步走近白锦堂,把他的眼罩摘了下来:“还好吗?”

 

“好的不得了。”白锦堂说完,趁公孙替他松绑时,凑上去在他嘴唇上啄了一口。

 

“别闹。”公孙责怪他,语气却是柔和得很,他知道刚刚的话白锦堂肯定全部都能听到,“先帮大家解开绳子,我们来商量一下下一步的对策。”

 

 

 

“她在外面干什么?”丁兆蕙转了转手腕,没想到这密室还真把玩家都绑起来扔小黑屋里。

 

“煲汤。我们的时间应该不多了。”公孙有些无奈。

 

赵祯仍然皱着眉头:“看这意思,是大旱造成了粮食危机,我们很快就要被做成炖肉吃掉了。”

 

白驰打了个寒颤:“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按密室逃脱的套路,我们应该在这屋里四处转转了。”丁兆兰回答,他玩过的密室不少,但这种剧情向沉浸式的他还是头一次玩。

 

“对了,”公孙开口打断,“我刚刚在外面,她和我说,就剩我们六个了。”

 

“嗯对,我也听见了,”赵祯点点头,“跟那个音频里的信息对上了,我估计他们俩走的就是这条线,被埋进棺材里的那对新人,应该就是他们俩,看来按剧情走我们已经被关了很久了,他俩现在在外面的人眼里已经是死人了。”

 

“说明他们两个那边暂时是安全的。”白锦堂推测。

 

“她说她的主家是孙长贵...她口中的祖爷爷就是孙保昌,那祖奶奶的尸骨为什么会被钉在棺材里?”白驰问。

 

“...不会是冥婚之类的吧。”丁兆蕙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保留意见,先转转吧。”公孙摊手说。

 

话是这么说,但所有的地方都遛下来,众人发现全是道具,什么也没有,唯一一个能打开的东西,就是最角落的棺材。

 

棺材里放着的,赫然是一件里面套着白寿衣的红嫁衣,和一个已经泛黄了的小册子。

 

“我靠...真诡异。”丁兆兰没忍住骂出了声。

 

赵祯拿起册子翻了翻,发现有字迹仍可以辨清。

 

 

没想到遇上了涝灾,真倒霉。

这个村子越来越诡异了,感觉人在慢慢变少。

......

他们居然在吃人!

他们杀了人来炖肉吃...我要快点离开这里...

......

走不了,到处都是食人魔。

粮食不多了,我得抓紧时间。

......

陈楠和杨黎都被吃了...

我一定要活下去。

......

孙家人说要献祭姑娘给河神,他们似乎很有威望,听说是因为代代都会观天象。

不过姑娘都是在村里开会时被指出来的,生辰和属相孙家人全都知道,蹊跷得很。

献祭发生好像不是一两次了。

......

献祭当天孙家人居然改口了。

说要把姑娘压进棺材里,在太阳下暴晒七天,原因居然是河神要活人但不要活气,这样才能把活气都晒干。

说得跟真的似的。

......

奇怪,我怎么看到那姑娘被人偷偷送到孙家了?

......

来不及了,明天得赶紧走了,他们好像发现我了。

 

 

后面的内容被撕掉了。

 

“也就是说,这里曾经也发生过和这次一样的事,先是大汗后是涝灾,有像我们一样的志愿者前来支援,但后来全部遇难了。”公孙的语气变得有些沉重。

 

白锦堂也在不经意间皱起了眉:“河神应该是孙家为了一己私欲编造的谎话,其实那群姑娘早就在孙家了吧?”

 

“为什么要编造这种谎话呢?”白驰不解。

 

“色令智昏,很简单的事情,想抢占人家姑娘但不想被人看出来,又好色又爱面子。”丁兆兰一摆手,大大咧咧地说着。

 

话音刚落,唯一的灯源骤然熄灭了,屋内瞬间变得伸手不见五指,黑得人鬼不分,众人慌神之际,诡异的歌声笼罩了整个房间。

 

只是锐利的女声独自吟唱,只因腔调古怪以及演绎的方式有些吊嗓子,背景中甚至掺杂着怪诞的笑声,让人不觉有些阴森起来。

 

白驰害怕得不得了,慌乱地在黑暗中摸索赵祯的身影,赵祯闻声一把将他搂进怀里。

 

歌声仍未停止,却揉进几丝同样刺耳的尖叫,有妇女有孩童,伴随着诸多类似“我不想死”的呐喊也交错混杂,在不大的房间里格外清晰,平添几丝恐怖的气息。

 

霎时,砍刀刺破皮肤的声音响彻众人的耳畔,紧接着是血液的流淌声,连公孙都忍不住恶寒,还真是中式恐怖,外面咕噜咕噜煲汤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完美地和这番声响融汇贯通。

 

一阵阴风穿堂而过,随着这缕风撞上墙的悄无声息,红色的灯光突然亮起,只是亮了那么一瞬便又熄灭,而后再一次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闪得双胞胎都有些反胃。

 

尖叫声和砍杀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尖锐刺耳,灯光的频闪也越来越严重,在众人如雷贯耳的心跳声中,突然一个人影闪出,白驰在灯光闪烁的一瞬间看清了那人血肉模糊的脸和血淋淋的身体,和前来的牛鬼蛇神一起尖叫了起来。

 

“你们不得好死!!!!你们将永无宁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丁兆蕙已经整个人挂在丁兆兰身上咆哮了,那npc神不知鬼不觉就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冒了出来,诅咒完他们又不知道怎么的在黑灯瞎火的环境中走了出去,灯光已然恢复正常,留下他们一群人在余音绕梁的诡谲音乐中凌乱。

 

连白锦堂神色都有些不淡定,刚刚那个音频和闪个不停的氛围灯实在是让他觉得有点恶心,刚刚那个血次呼啦的人一出来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转头看公孙,还是那么的淡定自如。

 

“卧槽,诶呦卧槽,啊啊啊你妈逼的吓死我了!!”丁兆兰也开始回味了,越回味越害怕,和丁兆蕙开始抱头痛哭,哭得死去活来。

 

白驰惊魂未定,赵祯低头一看怀里的人,晶莹的泪花都被吓出来了,心疼地摸摸他的头:“不怕不怕。”

 

众人还没安顿好心情,门外便又传来了声响:那老妇已经开始磨刀了,这一切无不昭示着他们的死期将至,公孙暗骂一声,一咬牙走上前把棺材里的喜服拿了出来,一通摸索后,终于是摸出来一个款式十分古老的手机。

 

“...我去,好厉害啊大嫂。”赵祯都忍不住赞叹。

 

公孙没空回话,尝试着开机,结果那手机居然真的亮了起来,他翻来翻去,里面的软件少之又少。唯一有些价值的是相册:里面有一些机主留下的照片。

 

有些意思,公孙想。他翻看着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基本都是大旱初期启河村破败荒芜的样子,没什么特别大的利用价值。

 

不过翻到倒数第五张照片的时候,公孙收回了这个想法:画面整体很阴暗,画面中间,只见凄惨的龟裂土地上,站着一个穿着红嫁衣盖着红盖头的人,十分诡异。

 

公孙顿了顿,继续往后翻了一页,发现场景没有变化,那个人的站位却离镜头更近了一些。

 

下一页仍是这样、下下页也是,每翻一页,那抹血一般的红色就离众人更近一步,像是要穿透屏幕一般。

 

最后一张照片出来的那一刻,灯光忽然再次熄灭!门外传来了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同时众人在看清手机上的内容后连连后退,尖叫出声——

 

“时间差不多了...”

 

手机早已被公孙扔了出去,掉在了角落的干草上。

 

镜头里已经没有了红嫁衣,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填充了整个屏幕的、被纽扣缝起了嘴巴和眼睛的面孔。

 

门外再次响起低沉的笑声,紧接着,磨刀声接二连三地传进屋内。

 

白锦堂清楚地听到,同时响起的急促而骇人的背景音乐中,自己的呼吸声已经变得无比急促。

 

“你们的死期到了,小鬼们。”

 

“我来送你们——”

 

“上、路、了。”



Tbc.


*7000+,才写了10%...我好崩溃,但这个故事虽然又臭又长我还是想把它讲好,构思了很长时间而且我个人感觉还蛮有趣蛮精彩的,希望大噶不要失望><我会努力在2月中写完的!

*掌握不了那种中式恐怖的文字描写呜呜呜,我好菜orz

*写了一半才发现没多少解谜环节,就当是那种剧情向沉浸式密室吧,果咩那塞!

*鼠猫视角在下一章,估计下一章全是他俩,那个视角要更有意思一些。

评论(29)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