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了吧啦狗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鼠猫】非典型灰姑娘

*鼠猫的世纪求婚三部曲·上

*终于写到了啊啊啊啊真的做了好久心理准备,十分紧张怕不能给小情侣最完美的求婚TT希望我做好了这一切

 

 

 

 


sci最近闲出花来了,天下太平,他们也没处可去,于是就在办公室里养蘑菇,好不无聊。

 

这天包拯一脚踹开了sci的门,把昏昏欲睡的众人都拎了起来,蒋平被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局长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咱总局的话剧节要开始了,六月一号儿童节,在南街大剧院,有现场直播,你们sci给我攒个话剧出来,他们刑警队正编着呢,要是弄不好,我扒了你们的皮!”

 

sci顿时失语,屋内死一般的沉寂。

 

包拯看他们这幅好死不死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指着白玉堂的鼻子就骂:“你看看你和你这群组员!一个两个的低迷消沉,简直是败坏我总局风气!我命令你们现在就开工,一个月以后要是给我演烂了,你们把全警局的厕所都给我扫了!”

 

展昭第一个不服:“包局,要是五月份有案子怎么办?总不能不破案光弄话剧吧?”

 

包拯嗤笑一声,把数落对象切换成了展昭:“你们一个案子破一个月?那你们sci就地解散了得了!”

 

白玉堂本来想说些什么,但发现实在是无话可说,于是就开始没话找话:“可我们也不会演话剧啊,更不知道怎么排练。”

 

“那你们自己解决,我只负责验收成果。”

 

说完,包老头便扬长而去了。

 

蒋平第一个开口大骂:“我一个文职,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和我的电脑待在一起,为什么要让我来演话剧!!为什么!!!”

 

白玉堂把即将接着蒋平弹起来的赵虎一把摁了回去:“都别急,这事还真得干,不干他先扒我的皮。”

 

展昭眯眼凑过去:“那你为我们牺牲一下好了,队长?”

 

白玉堂无奈地看着他,捏了捏他的鼻子:“宝贝儿,他说要直播的,估计名字早给我们报上去了。”

 

小猫败北,托着脸开始不高兴。

 

这时洛天突然开口说:“阳阳他们学校好像过两天也有话剧节,小孩子比较懂这方面的东西,正好明天放假,要不我让他过来参谋参谋?”

 

“这个可以有!小孩子肯定比我们更懂童话故事。”白驰拍了一下手表示赞同。

 

“为什么就默认是童话故事了?”马汉一脸疑惑地问。

 

“大概是和驰驰的气质比较匹配吧?”展昭笑着回答。

 

白驰听了立马红了脸,站起来边喊边朝展昭扑了过去:“二嫂——!”

 

两人笑着打成一团,白玉堂在一旁轻轻叹了口气。

 

真是的,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幼稚,不演童话故事还能演什么呢?

 

 

 

“你们要演话剧啊!我能去看吗!”

 

晚上,众人聚集在sci商量话剧的具体情况,洛阳听到消息后兴奋地跳了起来,拽着白驰的胳膊就问道。

 

“可以呀,”白驰拍拍他的脑袋,“但你要先帮我们策划策划,不然我们自己弄肯定效果没那么好的。”

 

洛阳疯狂点头,眼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那当然!包在我身上!”

 

“小孩子最懂小孩子,出不了错的。”展昭托着脸看洛阳,伸手过去捏了捏他的脸。

 

洛阳捕捉了关键词:“你们的观众是小孩子吗?”

 

“是啊,六一儿童节,我们要演给小孩子看,”赵虎挠挠头回答道,“不过小孩子一般喜欢看什么样的剧本啊?”

 

“女孩子都喜欢爱情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之类的,男孩子喜欢帅气的,比如说骑士斗恶龙!”洛阳说着,做出了挥剑的动作,成功地把男人帮们逗笑了。

 

马欣在一旁突然问道:“那小男生会喜欢看白雪公主灰姑娘吗?”

 

“也会吧!因为故事里的王子也很潇洒帅气啊!”洛阳回答,“不过女生就不会太爱看男生爱看的,他们都喜欢打怪升级的流水线故事。”

 

白驰默默念叨:“这两个故事里的王子一点也不潇洒帅气吧...”

 

“那既然男生喜欢看的女生不喜欢,但女生喜欢的也许男生会喜欢,那肯定是选爱情童话啊!”马欣一拍手,紧接着开始了天马行空,“王子和公主之间的故事,虽然老套但还是会很浪漫啊!”

 

展昭开口打断她:“我们要想同时满足男生和女生的需求,就得让这个故事里的王子把存在感拉上来,并且要有一个正常的行为逻辑和良好的初始设定,不然男生也不会买账的。”

 

“嗯,是这么个逻辑。”白玉堂认同了他的话。

 

“最脍炙人口、最常见的爱情童话,王子存在感高,初始设定相对良好且结局圆满的,好像也就灰姑娘吧?”公孙端着咖啡走过来说着,捏了捏展昭的脸。

 

展昭一边接受着蹂躏,一边抬头说:“灰姑娘里的王子,认不出来灰姑娘这点就很奇怪啊,只有小孩子才会觉得美好吧。”

 

白玉堂摸摸他的头,柔和地笑着看他:“那我们可以改剧本嘛,不一定要按原本的样子来的。”

 

“所以我们就确定演灰姑娘了?”赵虎问。

 

众人表示懒得再深究,就一起敲定剧本了。

 

“那下一步就是分角色了!”洛阳又一次雀跃了起来,拉着展昭示意他把耳朵凑近些,“这里就欣欣姐姐一个女生,她和我爸爸是不是可以演王子和灰姑娘了?”

 

展昭一想确实是,刚想答应就听马欣大喊一声:“我不要当灰姑娘!我要当后妈!”

 

马汉听完皱着眉头直嫌弃:“你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姑娘,为什么会想演这种年纪大的反派角色?”

 

“你不懂,这叫坏女人的魅力。”马欣吐了吐舌头,“反正我不要当灰姑娘。”

 

这下展昭直接把话咽了下去,扭头看着洛阳的眼睛,表示遗憾且没有办法。

 

洛阳失望地垂下了头,马欣拍了拍他的背,蹲下来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顿时洛阳的坏情绪被一扫而空,反而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展昭看着他们的互动,有些一头雾水。

 

“我们要不要先把灰姑娘确定了?这样也能顺便把王子确定了。”白驰提出了新思路。

 

“可我们这就欣欣一个姑娘,她不演女主角,难不成我们这帮大老爷们演啊?”赵虎问。

 

“也不是不可以嘛...”公孙突然有些阴森森地说,而后幽幽笑了起来,“这样节目效果足,大人和小孩都会爱看的。”

 

“啊?不是吧公孙你认真的啊?”蒋平听到这实在是坐不住了,“我们这群人根本上不了台面吧!”

 

“你上不了台面不代表都上不了台面。”公孙眯了眯眼,“女主角不就是得漂亮吗?又不是只有女生才漂亮。”

 

话音一落,展昭顿时感受到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炽热目光,然后在众人的目光中瞪大了眼睛:“你们看我干什么??”

 

“因为你漂亮。”白玉堂轻轻笑了一声。

 

“不可能!”展昭直接蹿了起来,“打死我我也不可能去演灰姑娘的!”

 

马欣轻轻用手敲着桌子,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那不如抽签好了,这样也公平一些。”

 

“这个可以有,谁抽到了就不能抵赖!”洛阳赞同地说。

 

“好好好,我同意我同意。”展昭疯狂地点着头。

 

公孙倒是真被他逗笑了:“展小猫,你就没想过,要是还是你抽到了该怎么办?”

 

“不可能。”展昭自信地一挥手,“我运气不会那么差的,等着看吧。”

 

“我记得前台有个抽奖箱,我去借过来,”白玉堂站起身往门口走,“一会儿回来咱们就抽啊!”

 

......

 

赵虎憋着一口气,最后还是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也跟着他情不自禁地笑着,可以说是笑作了一团,连洛天都没忍住笑意,蒋平更甚,都快笑趴下了。

 

公孙抽着气笑了好久,才凑过去重重地拍了拍展昭的肩膀:“昭昭啊,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再说一遍我听听?”

 

办公室里笑声更猛烈了,大有掀屋顶的气势。

 

事件的主人公脸都涨红了,他紧紧攥着手中的字条,在极具感染力的笑声中大喊一声——

 

“我怎么知道我真的这么点背啊!!!”

 

赵虎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展博士,认命吧哈哈哈哈哈哈演灰姑娘就是你的命啊!”

 

“老天爷也觉得咱们展博士漂亮,特意这么决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蒋平也跟着他笑到捶桌。

 

展昭觉得尴尬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恨不得自己现在变成一只鸵鸟,好把脑袋插进土里逃避现实。

 

“你们别笑了...”他无力地试着阻止这一切继续下去。

 

“展博士,你要是之前不立那个flag也不会这么好笑,真的。”马欣凑过去无情拆穿了他。

 

“二嫂,打脸来得太快了...”白驰添油加醋着。

 

白玉堂也跟着他们笑,还一边戳了戳展昭气得鼓成包子的脸,被猫爪一把拍开:“猫儿,这下应该没有怨言了吧?”

 

展昭苦着脸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于是白玉堂制止了兄弟伙对自家小猫的嘲笑,并问道:“谁抽的王子?”

 

“我。”秦鸥举起了手。

 

这一声落地,展昭肉眼可见的更不高兴了,甚至可以用心情糟糕到极点来形容,并有即将驾鹤西去的架势。

 

白玉堂沉思片刻,缓缓蹲在了展昭面前,将他白皙的手握在掌心摩挲着,“如果你一定要演灰姑娘的话,你希望谁来演这个王子?”

 

接着他听见展昭低着头嘟囔:“这还用问...”

 

“猫儿,”他郑重地开口,“你希望我来演王子吗?”

 

展昭看着他,不语。

 

他再一次开口:“你希望我来演你的王子吗?”

 

展昭还是没有说话。

 

“告诉我,”白玉堂虔诚地看着他的那双美丽动人的、像宝石一般的眼睛,仿佛宣布着什么似的郑重地开口,“你希望吗?”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阳光的味道,冗长的寂静中,白玉堂觉得自己好像能听到血液的流动和震耳欲聋的心跳,就在他几乎无法再等下去的那一刻,落叶归根般的、属于他爱人的声音响起了。

 

他听见展昭轻轻地,说了一声“嗯”。

 

就和他向展昭表白的那个夜晚,展昭给予他的答复一样。

 

微不可闻,却生机盎然的回答。

 

所以他笑了,抬手摸了摸展昭的脸颊,对他说:“好,那就我来演。”

 

然后展昭听到了,如雷贯耳的掌声。

 

 

 

“我觉得我可以塑造一个完美的灰姑娘形象,她善良乖巧,但聪明勇敢,原作里她所有的缺点我都可以纠正过来,”马欣拍拍胸脯向白玉堂保证,“还有王子,保证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

 

“原来的剧本,感情线也没有那么饱满,你能让这个故事立体起来吗?”白玉堂问。

 

“当然了!”马欣点头,转头看了看对面拉紧着的试衣帘,忽然凑到白玉堂耳边,小心翼翼地悄声说,“放心吧队长,保证完成任务。”

 

白玉堂笑着竖了个大拇指给她,压低声音表扬道:“好样的。”

 

猝不及防的,试衣帘被从里面拉开,白玉堂和马欣同时抬头,却是又双双怔住了。

 

马欣似乎第一次见到白玉堂瞠目结舌的样子,和她上学时学校里那些谈了恋爱的男生见到精心打扮后的女朋友的时候一样,她那英勇神武的队长原来也会因为见到爱人与平时截然不同的样子而愣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

 

站在试衣台上的人着一身晶莹剔透的奶蓝色的公主裙,戴着和礼服店借来的白金色假发,因为第一次穿的缘故,有些拘谨地拎着裙子,过了很久很久,就在白玉堂觉得听到了灰姑娘故事里那带着魔法的钟声时,那人有些怯懦的声音传来:

 

“怎么样?会不会很奇怪...”

 

白玉堂彻底呆在了那里,而他眼眸中的唯一的主角,他人生中的唯一的主角——展昭,穿着漂亮的礼服,戴着亮晶晶的皇冠,站在他的正对面,眼里只有他一个人。

 

那是他的公主,也是他的小王子。

 

无论是男是女,都是他最最珍贵的人。

 

马欣看着展昭,没由来的就想起了小时候坐在电视机前的时光,那时她最爱看的碟片就是灰姑娘的动画,几乎每个礼拜都要重温上一遍。

 

她喜欢灰姑娘被仙女教母施了魔法后穿上礼服的样子,她儿时最向往的,如今被人近乎完美地呈现了出来,而那人居然是展昭。

 

像白天鹅一般纯洁无暇。

 

他有白皙透亮至几乎透明的肌肤,有精致漂亮得绝无仅有的脸蛋,有无可挑剔的身材,但除皮囊之外的更重要的,是他有最强大的头脑,最纯净的善良,毫无保留的坚韧与勇气,能感化人心的魔法,他确实是关于主角最好的诠释者。

 

展昭看着不为所动的两人有些局促,没等到答复便泄气地转过身去,准备把衣服脱掉:“果然很奇怪吧...”

 

突然,白玉堂从背后揽上他的腰,收紧了手臂将他圈入怀中,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不,你很漂亮。”

 

“...真的吗...”展昭没底气地问。

 

“真的。”白玉堂轻声说,“特别漂亮。”

 

他握着展昭纤细的腰肢,将其慢慢在自己怀中转了个圈,让他可以看清心上人皎好的面容:“让我看看你。”

 

展昭轻轻抬起头,对上他的双眸。

 

“我的小王子,”他说,“我爱你。”

 

“我穿着裙子,你却喊我王子?”展昭莞尔而笑,双手抚上白玉堂的肩膀。

 

白玉堂点头:“穿裙子又怎样,你还是你,你就是我的小王子。”

 

展昭心中动容,仰头在他嘴角落下一吻。

 

“我也爱你,白马王子殿下。”他笑着说。

 

白玉堂听了这句话,突然回头对马欣说:“欣欣,这段你可以写进剧本里。”

 

马欣举着手机对着两人快门不停,忽然接收到了信号,胡乱点了一通头:“没问题队长,我觉得特别好,果然真情侣最懂爱情。”

 

展昭忍俊不禁,却听白玉堂说:“我会对你一见钟情的。”

 

他有些不解,问:“什么?”

 

“如果我们不是青梅竹马,”那人温柔地对自己说,“我也一定会对你一见钟情。”

 

爱神是万物的第二个太阳,他照到哪里,哪里就会春意盎然。

 

展昭也这样坚信着。

 

无论如何,他和白玉堂都一定会相爱。

 

一见钟情也好,青梅竹马也好。

 

戏里也好,戏外也好。

 

他突然不再那么抵触扮演灰姑娘了,因为这是一个独属于他和白玉堂的,关于一见钟情的,全新的故事。

 

“我愿意。”白玉堂听到他突然这样说。

 

咯噔。他心跳漏了一拍,而后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等反应过来,白玉堂发现自己的心跳已经在展昭沉默的几秒内加速到极点了。

 

我说了什么?我做了什么?

 

但展昭说:“我愿意,当你的灰姑娘。”

 

他悬着的一颗心这才落地,笑着抬手捧起了眼前人的脸。

 

然后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你不是灰姑娘。”

 

白玉堂重新把他紧紧抱进了怀里。

 

你不是灰姑娘。

 

你是我生命的意义,是将我全部的爱织就成月光后才能相衬的白玫瑰。

 

我所问出的问题都关于你,我所踏出的每步都关于你。

 

处处皆是你。

 

声音所至,目光所及。

 

 

Tbc.

 

*后三行出自鲁米。

*有很多东西等到中篇放出会解释,灰姑娘的剧本也是不一样的,甜甜扮演的不是真的女孩子,所以是非典型灰姑娘,请大家放心!

*中间的这段空窗期我会更些别的,会是实时时间线,十件小事除外那个是独立篇(我之前有抽过点梗,我没有忘记!但那个我安排在婚后了所以不要着急!)

*彩蛋是最后那段甜甜的造型><

评论(20)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