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了吧啦狗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鼠猫】笨拙

*速打情人节贺文,祝小情侣情人节快乐!

 

 

 

 

 

白玉堂其实不太会爱人,也不太浪漫,看似是情话高手,其实和他的爱人一样,在“爱”这件事情上,都是如此笨拙。

 

比如学生时代的每个情人节,他会苦恼于两人暧昧不清的关系,于情侣四伏的学校里备受折磨,最后从被塞满了巧克力和情书的书桌里,挑出来那么几个比较对自己口味的句子,默默记下,打算给未来万一的某一天提前做好知识储备。

 

然后他会在晚上敲开展昭的房门,给他送上一些傻傻的小礼物,或是八音盒,或是小玩偶,又或是一道他苦苦钻研了一个礼拜的新菜品,都会让展昭露出惊喜且灿烂的笑容。

 

他也会庆幸,幸好展昭喜欢,却不知其实他送的,展昭都觉得傻得不行,但也是真的喜欢。

 

在一起之后,白队长用尽毕生所有浪漫细胞,绞尽脑汁庆祝着他们的每一个节日,大到纪念日小到国外乱七八糟的节,他都会赶着外面年轻人的仪式感,让他们的每一天都过得炽热一些。

 

可能是因为他天生就缺点这方面的细胞,所以他自动把自己归到老年人行列。

 

有的情人节能赶上双休日,白玉堂会带展昭去约会,逛逛街看看电影吃吃饭,但每年都会有新花样,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周五晚上就带着展昭坐飞机走人去隔壁市旅游了,这让展昭格外期待每一年的情侣节日,比如情人节和七夕节。

 

今年运气就不怎么好,是个工作日。

 

早上睁开眼,白玉堂凑上来献上了一个柠檬味的吻,只是浅尝辄止,展昭却觉得有些甜蜜,然后白玉堂祝他情人节快乐,他也笑着祝他最最亲爱的爱人情人节快乐。

 

接着是吃早餐,白玉堂特地准备了一下,做了个非常精致且丰盛的西式早餐,蛋还煎成了爱心的形状,展昭看到之后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家小朋友还是这么笨笨的。

 

吃完早餐,情人节没有假,两人只能起驾sci,一推门就见每个人的工位上都有一束花,可谓是五彩斑斓,且每个人心思都明显不在工作上,不过也没什么工作要做,于是组长大发慈悲假装没看见,领着副组长就进办公室亲密去了。

 

副组长也没拦他,任他把自己搂在怀里亲了好半天,然后两人就窝在办公室找了部爱情电影,一直看到了饭点。

 

下午展昭有课,于是两人找了个餐厅吃了饭,白玉堂就送他去了学校。

 

展昭一进教室,就觉得气氛格外诡异,有对象的非常甜蜜,没对象的非常幽怨,展昭哭笑不得地笑了,同时说来吧我们开始上课,突然后排有个声音传来,说展老师你男朋友送你礼物了吗?

 

底下就这么炸开了锅,展昭只好回答,本来想着实话实说好了,今年白玉堂大概是想晚上给他礼物,话到嘴边却拐了个弯:他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教室这下彻底没法要了,展昭用他不经常用的整顿纪律方法,花了好一阵才平息小年轻们的热情。

 

后来等到放学,有那么一批学生非要跟在展昭后面,他们知道展老师的帅哥男朋友一定会开着他的限量版超跑来接展老师回家,展昭无奈地没拒绝,然后一大批人乌央乌央地就出了门,果不其然看到了白玉堂在笑着等他。

 

不同的是,今天展老师的帅哥男朋友拿了一束玫瑰花。

 

展昭的脚步还是变得雀跃了起来,在这帮和他年龄差距根本没多大的小孩们的视野盲区里露出了他独有的甜甜式笑容,一蹦一跳地朝白玉堂走了过去。

 

白玉堂献上为他家小美人专门买的花,说送给我的漂亮宝贝,并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如今展昭已经全然不在意学生们兴奋的心理活动了,搂着白玉堂的脖子也亲了回去,在他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谢谢亲爱的,我很喜欢。

 

哄好了猫,白玉堂装模作样地和学生们告了个别,载着他的漂亮宝贝回家了。

 

晚上白大厨亲自上阵做了个烛光晚餐,展昭满足地吃到了饱,白玉堂还允许他喝了一点点红酒,结果小猫不胜酒力,还是有些醉了,然后展昭就在白玉堂怀里撒娇,讨要他的情人节礼物。

 

白玉堂笑着看他红扑扑的小脸,喜欢得不得了了,于是上去亲了几口,最后还是在展昭有些恼怒但仍然柔软的目光下拿出了他的礼物。

 

今年是一块手表,包在一个蓝丝绒盒子里,白得有些透明,如同细玉一般美丽,表盘里镶了大小两圈天蓝色的细钻,整整九十九颗,表盘上还有一只漂亮的小猫。

 

展昭都看傻了,喜欢得不行,随后用吻表达了自己的喜爱,白玉堂贴心地为他戴上试了试,发现这块表戴在这猫纤细白净的手腕上更加晶莹剔透了起来。

 

他虔诚地牵起展昭的手,吻上他的手背。

 

展昭凑上去亲他,两人又难舍难分地亲了好久才罢了,白玉堂替他摘了表放在床头,本想着马上加餐,结果展昭拦下他,说自己还没有送给他礼物,等他送完之后再过夜生活。

 

就见他从床头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之后,里面是一条做工很精细的皮带。

 

白玉堂一看就知道展昭应该花了很多时间在挑选上,这条皮带很合自己心意,是自己会喜欢的那种款式,心里有些动容,把他搂进怀里抱了抱。

 

展昭在他耳边小声地说我爱你,白玉堂吻上他的唇,对他说:我也爱你,我最最最爱你。

 

然后剩下的话,就留到晚上再说了。

 

最后一刻展昭想,他这年少一天的爱人仍然没什么长进,还是在用他那一颗无比爱他的心尽力地去迎合浪漫,还是在用这个时代的仪式感来伪装他的笨拙。

 

但这就够了,因为白玉堂爱展昭,这就够了。

 

月亮代表我的心。

 

 

Fin.

 

评论(8)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